人氣 60588

房子越大稅繳越多? 房屋稅2大影響關鍵

#房屋稅 #路段率 #房屋現值 #房價 #坪數 #繳稅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107年房屋稅開徵!拿到稅單的你,有想過房屋稅是怎麼計算的嗎?有民眾表示,以前居住的房屋坪數明明比較小,卻比現在住的大房子所要繳的房屋稅還要貴,懷疑是稅務局核錯了,但其實影響房屋稅金額的關鍵在於另外2個小地方。
 
房子買的越貴、越大間,要繳的房屋稅就越多嗎?答案是不一定,根據現行法規規定,房屋稅的計算公式為「房屋核定單價 × 面積 × (1-折舊率 × 折舊年數) × 街路等級調整率(地段率)× 適用稅率=應納房屋稅」,也就是說,房屋稅不是按房屋造價或市價計算,最大重點在各地方政府核定的「房屋單價」和「路段率」是多少。
 
財政部提醒,民眾若對房屋稅額有疑慮,可於時間內申請重新核計(圖/好房資料中心)
房屋稅一口氣大漲,持有稅壓力變大
而這2個數值的訂定,是依照房屋所處的街道村里的商業交通情形,以及房屋的供求概況,並比較各該不同地段之房屋買賣價格減除地價部分所核定。財政部稅務局表示,如果民眾拿到稅單有疑慮,可於收到房屋現值核定通知之日起30日內,檢附證明文件,申請重新核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