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6

房屋稅制修法…在野黨緊盯

#多空 #政策 #房屋稅 #囤房稅 #房屋現值 #分割避稅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政府接連祭出打炒房法案,不過在野黨關注「囤房稅」修法,目前尚無共識,財政部上會期所提出的《房屋稅條例》修法,僅針對住家房屋現值10萬元以下的免稅適用祭出限制,接下來若順利進入院會協商,要不要一併改革囤房稅,預料仍將是攻防焦點。
 
財政部表示,現行房屋稅條例當中,其實就已設計囤房稅機制,目前僅台北市、連江縣、宜蘭縣實施,根據持有非自住住家戶數多寡訂定差別稅率,其中台北市持有三戶以上稅率3.6%。
 
財政部上會期提出房屋稅條例修法,主要是防堵房東分割避稅。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行政院昨(22)日通過《房屋稅條例》修正,讓住家房屋現值10萬元以下免稅適用範圍,排除法人、自然人全國持有三戶以上者。聯合報系資料照
 
此外,桃園市、新竹縣的非自住住家稅率則高於法定最低稅率,也有囤房稅意味。
 
財政部上會期提出房屋稅條例修法,主要是防堵房東分割避稅,因此針對住家房屋現值10萬元以下的免稅適用祭出限制,自然人限三戶以內,並排除法人適用,朝野對此修法共識高,順利送出財政委員會,但由於在野黨關注的囤房稅,也同樣規範在房屋稅條例,後續仍待協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