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

囤房全都露 新北7.2萬人最多

#囤房 #政策 #理財 #新北 #中古 #地方
經濟日報 記 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全國各縣市「囤房」情形全都露,根據財政部近期公布的2020年非自住住家用房屋稅籍個人歸戶統計,全台各縣市中,以新北市近7.2萬人擁有非自住住家最多,而其中更有1,771人囤房五戶以上;其次為台中市6.2萬人,第三名為台北市近5.7萬人。
 
不過財政部表示,此統計為「縣市歸戶」結果,由於個人可能會跨縣市持有房屋,與全國歸戶情況會有所落差;此外持有非自住住家的原因也很多,還須進一步研究是囤房炒作,抑或是繼承祖產等複雜原因所致。
 
全國各縣市「囤房」情形全都露,根據財政部近期公布的2020年非自住住家用房屋稅籍個人歸戶統計,全台各縣市中,以新北市近7.2萬人擁有非自住住家最多,而其中更有1,771人囤房五戶以上。圖/新北經發局提供
新泰塭仔圳重劃區將於今年9月陸續啟動拆遷作業,目前仍有7成、739家工廠尚未找到新廠房。圖/新北經發局提供
 
房屋稅籍組成相當複雜,財政部曾在今年2月底首度以房屋稅籍資料為基礎,並排除地下室、騎樓、升降機構造、共有、營業、自住住家用(含公益出租)、部分自住非自住混用等情形,而得到「最接近」實際囤房情況的「非自住住家用」統計。
 
當時財政部採用「全國歸戶」方式,統計2020年全台共約48.2萬人持有非自住住家房屋,其中9,628人囤房五戶以上,囤房族首度現形。
 
而財政資訊中心近日發布去年地方稅財稅資訊統計,也同樣沿用前述統計方式,但改採「縣市歸戶」,分別觀察各縣市持有非自住住家人數,儘管較無法反映單一自然人跨縣市囤房情形,但仍然有一定參考價值,這也是各縣市囤房情形首度曝光。
 
根據統計,各縣市持有非自住住家的人數,以新北市最多,共有7.2萬持有一戶以上的非自住住家,持有五戶以上的「囤房大戶」,更有1,771人,同樣也冠居全台。
 
台中市持有非自住住家的人數共6.2萬人,僅次於新北,持有五戶以上的人數則有1,594人;而台北市儘管已實施囤房稅,依據囤房情形課徵差別稅率,但持有一戶以上者仍有約5.7萬人,位居全台第三名,持有五戶以上者也有897人。
 
高雄市、台南市、桃園市則分別有5.5萬人、3.7萬人、3.6萬人持有一戶以上非自住住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