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53

都更契機 高雄民族社區能否變身待觀察

#政策 #理財 #中古 #地方 #高雄民族社區
聯合報記者林保光、王昭月/高雄報導
 
民族社區是台灣省政府時期,在高雄市興建的大型國宅,照顧發展中的南部都會居民,民族社區曾經風光,也經歷治安事件頻傳的辛酸路,如今碰上都更契機,能否變身為蛋黃區的新亮點?仍待觀察。
 
政府50年前倡導國民住宅政策,台灣省政府國民住宅興建委員會1976年選在當時還未升格為直轄市的高雄市三民區興建國宅民族社區,1978年完工,有5棟11層大樓,每棟約可容納400戶,是人口集中的大型社區。
 
高雄市民族社區綠園道兩旁的建築,經藝術家彩繪後展現不同的風貌。記者王昭月/攝影
高雄市民族社區綠園道兩旁的建築,經藝術家彩繪後展現不同的風貌。記者王昭月/攝影
 
20年前民族社區因都市發展,外來人口租屋漸增,一度淪為「治安死角」,毒品等案件頻傳,甚至有女子遭姦殺棄屍頂樓天台,當年員警戲稱「想抓績效,去民族社區繞繞」。
 
1999年高雄市飆車族興起,民族社區曾發生整條街的車子都被飆車族砸毀,治安問題成為社區住戶的最大隱憂。當年前議長蔡見興服務處就在民族社區,他發難斥責社區治安敗壞,讓市府正視問題,後來逐漸增加轄區派出所警力,如今已揮別惡名。
 
當地安康里長孫啟哲表示,過去十年來,不少建商都找上民族社區嘗試推動都更,但因居民多達4、5000人,意見整合不易,無疾而終。民族社區雖然老舊,不過建物仍十分牢固,只是每戶僅十來坪,不符現今社會需求。
 
民族社區管委會殷乾祥主委說,當年因採一宗基地、一筆使照興建,導致無法分照建築,都更難度相當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