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07

囤房族破50萬人! 他分析「10大原因」買不停

#多空 #政策 #理財 #預售 #中古 #地方 #囤房 #胡偉良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根據財政部最新統計揭露,今年有50.2萬人持有非自住住家用房屋,與去年相比多出2萬人,其中持有5戶以上有9400人,10戶以上的囤房大戶則有1703人,不過持有3戶以上者有出現逐年下降趨勢。
 
財政部官員指出,主要是持有1戶及2戶者增加,持有3戶以上及10戶以上人數都有減少狀況。對此,房產專家胡偉良也分析,歸納出「十大原因」解說民眾「為什麼明明已經有了1間房子,卻還要再買」?
 
全國囤房人數突破50萬人,與去年相比又多出2萬人,不過持有3戶以上者有出現逐年下降趨勢。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
房仲調查發現,3月看屋量較1月還成長一成左右,顯示民眾仍積極看屋、尋屋,購屋意願強勁。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
 
一、投資
 
胡偉良認為,有些人專等房子升值賺差價。 透過低價買,高價賣,賺取差價。他說,長久以來一直有不少人靠買賣房子,賺得飽飽。
 
另外,也有人買房是為了「出租」,通過租金獲取穩定的收益,像養了啞巴兒子。跟股票忽上忽下相比,投資房子更穩定。
 
二、為兒女買房
 
胡偉良說,雖說兒孫自有兒孫福,但有能力的長輩通常還是會未雨綢繆,怕以後房價再漲孩子會買不起,所以提早幫兒女做準備。
 
三、婆媳矛盾分開住
 
現代人越來越重視自我感受,擔心婆媳問題鬧不合,產生矛盾、爭執等嚴重狀況,所以很多媳婦在結婚前,就要求男方必須能夠買房獨立生活,不與公婆同住。
 
四、家庭成員增加
 
結婚育兒,讓家族成員增加,同時也讓原有的居住空間遭受壓力,遇上這樣無法滿足現況需求時,多半人會選擇換更大的物件。
 
五、夫妻分隔兩地
 
夫妻結為連理,卻不一定要天天住在一起,可能因為工作需求,或是其他外在因素,讓兩人被迫要在不同地點都有個家。
 
六、汰舊換新
 
老房子太舊,居住安全有考量,或是公寓必須要爬樓梯,所以轉念想買有電梯的新房,來提升居住品質。
 
七、產權問題
 
胡偉良說,可能有人面臨雖然有房子住,但產權不屬於自己,所以費盡千方百計,都想要買一間屬於自己的住所。
 
八、聽某嘴大富貴
 
胡偉良不諱言,有些男人有了錢就開始作怪,不是拿去賭,就是到處去花天酒地,所以老婆為了防止他敗家,把錢全擺在房子上。
 
九、以房養老
 
買房是變相的「強迫儲蓄」,不僅有了終身住所,也同時為養老做打算。胡偉良表示,就算以後老了幹不了,收點房租也不至於餓死。
 
十、比較心態
 
可別以為沒有人是這樣的,還真的有民眾買房是為了「互相攀比」,親朋好友買了2間房,心態覺得「我不能過得比他差」,於是就也要買2間,來彰顯自己的不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