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420

房價下跌再買比較好?建商說真心話:賭太大了

#多空 #理財 #預售 #中古 #租售 #買房 #房價 #胡偉良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台灣房價不斷攀升,根據內政部統計今年第1季全國住宅價格指數,已連續11季上漲。此外在六都中,除了台北市以外,其它五都的房價都突破歷史新高。不僅如此,台灣營建業近期面臨嚴重的缺工問題,更是一再將房價往上推升。
 
房價持續走高,也讓許多遲遲不敢買房的民眾,都還在觀望,並等待房下跌伺機進場的一刻。不過品嘉建設創辦人胡偉良認為,若房價呈現負成長的趨勢,賣方預期價格尚未探底,就容易出現惜售的狀況,反而限縮產品的選擇性。
 
胡偉良認為,想等房價下跌再買房,反而限縮了產品的選擇性。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高雄市景。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再以同樣的觀點看待房價上揚,賣方預期價格尚未頂標,因此積極釋出產品,讓市場有更多元的選擇。這時候,購屋族可逆向思考,趁著房價剛起飛時進場,有很大的機會覓得優質物件。
 
胡偉良進一步指出,由過去的經驗可發現,當房價下跌時,未必會出現交易熱潮,反而是買氣復甦階段,市場常見亮眼表現。胡偉良解釋,主要是因為房價走低時,較難分辨是否探底,市場皆抱持觀望態度。
 
反之若房價上漲,雖然會讓買方壓力倍增,但同時,賣方也更願意釋出物件。這樣一來,民眾就有了更多選擇,也容易出現相對優質的住宅,建議有購屋需求的人,可以充分利用以上的特性。
 
胡偉良表示,先前因疫情影響,讓建商不得不延遲推案,如今疫情稍加趨緩,建商趁勢搶在下半年登場,在市場競爭競烈的情況下,議價空間就相對容易許多。不過房市持續增溫後,讓利空間勢必逐步緊縮,民眾若想撿便宜,在房市復甦初期就得要出手。
 
最後胡偉良也提醒,購屋族仍需衡量自身能力,平時就要掌握房市脈動,切記不可看到房價上漲就貿然出手,否則恐將引發追高價的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