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78

房東捨不得出租新房子? 專家曝「這樣做」投報率會更高!

#中古 #租售 #租屋 #買房 #房東 #租客 #租金 #房價 #公寓 #套房 #胡偉良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許多人就算想購屋置產,但一看到居高不下的房價,買房夢只能就此止步,在存到足以負擔的資金前,只好先退一步選擇租屋度日。不過在都會區中,一般出租的房型大多都是老舊公寓,究竟為何房價越高的新房,房東越不願意出租呢?
 
房產專家胡偉良表示,大城市的租賃市場是最能反映住房市場的供需情況和價格負擔能力。他認為租金反映的是城市住房供需、薪資水準、消費能力的平衡,因為絕大部分的租戶都是買不起房才選擇租房的人,因此對於租金價格是很敏感的,負擔不起過高的租金。
 
專家表示,比起新房,老舊公寓的出租效益較高。示意圖/取自Pexels
北市兩間屋況斑駁的公寓物件價值1.8億元,讓屋主兒子都驚呼「要不是我家的房,連賣1千萬都嫌貴」。示意圖/取自Pexels
 
胡偉良分析,以坐落在大安區的新房子和中正區的老房子為例,兩者的房價差距可能高達3倍之多,但出租時,租金卻相差有限,主要是因為房子的租金是由租屋市場的供需所決定,而租屋市場的需求方,一般是買不起房或還沒買房的民眾,所以縱然豪宅和老舊公寓的房價價差大,房子租金還是相差不多,所以說房子的租金基本上是依租客的需求而定的。
 
至於房東較不會出租新房,胡偉良則指出,新房子的租金效益不大,所以很多屋主縱然自己暫不居住,也寧可把房子空著而不出租,因為擔心出租了會折損房屋日後的出售價格,甚至增加自己的稅賦負擔,反而得不償失。反之,老舊公寓的房價低,只要坐落的地點好,出租的租金不錯,換算投報收益不錯,因此會有不少人專買老舊公寓,之後就算隔成分租套房,也會有出租盈利。
 
根據好房網統計北市各行政區「獨立套房」的租屋單坪行情,北投區1262元、士林區1459元、大同區1437元、中山區1547元、松山區1580元、內湖區1333元、南港區1396元、萬華區1298元、中正區1555元、大安區1740元、信義區1742元、文山區1201元。
 
再觀察到上述各區的「公寓」房價單坪行情,北投區為43.0萬元、士林區53.6萬元、大同區54.3萬元、中山區59.5萬元、松山區70.5萬元、內湖區51.3萬元、南港區49.3萬元、萬華區40.4萬元、中正區75.7萬元、大安區83.2萬元、信義區60.3萬元、文山區42.8萬元。
 
從上述兩者行情可以得知,即使有部分區域房價差很多,但彼此租金卻相差不了多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