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208

新北「這兩區」老屋帶動房價漲? 專家開路提點「整合困難」

#政策 #理財 #中古 #預售 #都更 #新北 #老公寓 #永和 #中和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新北報導
 
屋齡越老,反而越有價值?新北市雙和地區30年老屋達16.5萬,高居新北之冠!根據中和地政事務所發布「雙和都更及危老對區域房價影響分析」發現,新北市30~50年老屋數量,以中和區最多,永和區老屋比率則是全市最高。
 
特別的是,都更條例修正案公布施行前後2年,雙和老屋房價出現明顯漲幅,其中以景安站漲幅近2成最多。地政所分析,都更、危老帶動中古屋房價,捷運站周圍因具備機能、地段等都更效益,讓房價漲幅更為明顯。
 
永和頂溪捷運站老公寓物件多,專家認為傳統建商會感興趣都更,未來發展可期待。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
永和頂溪捷運站老公寓物件多,專家認為傳統建商會感興趣都更,未來發展可期待。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
 
對此,台灣都更推動學會理事長林煌欽表示,消費者如對中、永和老公寓抱持期望,要從以下幾點審慎評估,其中有都更價值的路段包括大型公園和捷運周邊,像是四號公園、仁愛公園還有捷運頂溪、永安市場站等。
 
林煌欽分析,上述地點周邊有許多40~50年公寓,傳統建商會感興趣,且又以8米道路優先,不僅工程車好出入,完工後入住交通也會改善中、永和既定狹小巷弄的印象;但常遇上地主難整合問題,每個屋主期待值高,都更進度相對會拖延。
 
除此之外,他也提到這一年來中山路(比漾百貨商圈)及中正路也逐步崛起,後者過去因為多為商業區、價高,增加了洽談難度,但新的捷運開通後,商圈有明顯移轉,地主逐漸妥協,讓都更露出曙光。
 
最後,他也提醒買中、永和要注意由於地狹人稠,老公寓沒有停車位,入住後的停車問題會是一大麻煩。且在等都更前,位處巷弄狹小的老公寓容易潮濕,常要解決壁癌問題,水電管線更新及結構改善等,都是出手前要納入考量的花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