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02

北市通過首例老舊公寓都更案 5層樓變身23樓高

#政策 #老公寓 #都更 #多空 #郝龍斌 #預售 #中古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13日宣布通過首宗老舊公寓都更案,更新的單元面積一共2800坪,完成更新後將從目前的127戶增加到430戶,市長郝龍斌說,希望外界瞭解,推動老舊公寓更新,北市府是「玩真的」,讓希望老舊公寓改建更新的民眾添增參與都更的信心。

台北市自99年8月起推出老舊公寓更新專案,改善老舊社區生活機能不佳、公共設施不足、缺乏電梯及其他現代設施設備等。(圖/好房資料中心)

郝龍斌今天在市政會議會後記者會宣布12日通過第一件4、5層樓老舊公寓都更案。他表示,完工後是23層樓高的全新建物,住戶透過「一坪換一坪」可換回全新公寓,進而改善生活居住空間品質,更重要的是透過這起首例,讓大家瞭解,北市府推動這項政策是「玩真的」。

郝龍斌說,這件都市更新案靠近南港經貿園區,鄰近會展中心、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南港火車站等重大建設發展區域,更新審議通過將創造帶動周邊土地辦理都市更新契機,對週邊土地的產值也有增加的效果。

依台北市都市更新處資料,首宗審議通過個案,位於南港區南港路1段及興東路口,實施者為興富發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更新單元面積約2800多坪,依實施者規劃期程,後續完成權利變換計畫後,預計民國104年7月開工,107年5月完工。

基地更新前127戶、更新後為430戶,不僅建物採用無障礙設施以及合乎黃金綠建築的標準,完工後將釋出1300多坪人行步道空間,提供合適規模住宅(18到30坪)有122戶,達到改善市容、提升建築生活機能等目標。

台北市自99年8月起推出老舊公寓更新專案,改善老舊社區生活機能不佳、公共設施不足、缺乏電梯及其他現代設施設備等。最新數據有51案提出申請,其中事業概要共26案、事業計畫25案,預期可以協助台北市超過3600戶住戶辦理更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