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94

買舊不如買新? 北市老公寓與新成屋價差縮小了...

#中古 #多空 #政策 #都更 #老公寓 #中古屋 #房價 #帥過頭
好房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北市老公寓身價有水漲船高的趨勢?根據台北市地政局統計發現,北市41年以上的中古屋與新成屋之間的價差縮小,可見當公寓屋齡增加到一定年期時,和新成屋的價差有逐漸縮小的趨勢,研判或許與都更有關,然而,投資客帥過頭卻認為,北市蛋黃區老公寓沒有再漲下去的理由,因為已無都更利多支撐。
 
北市41年以上的老公寓與新屋之間房價差距有縮小的趨勢。(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實價登錄台北市最貴公寓就在永康街,20坪的房子總價衝上4500萬元。(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攝)
 
台北市地政局利用實價登錄資料,將各行政區2樓以上不動產交易案例,依照建物類型分成公寓及大樓進行分析統計而發現,當中古公寓「老到某一階段」後,和新成屋的房價差距有變小的趨勢。據資料顯示,北市41年以上中古公寓和新成屋的平均房價比為79%,明顯高過21年到40年中古公寓與新成屋的65.8%。
 
然而,這股現象除了中正、士林及萬華三區外,其他各行政區的41年以上中古公寓與新成屋房價比普遍高於21到40年的中古公寓。
 
地政局推測,可能是因屋齡41年以上公寓雖老舊,但土地持分面積大,多具備改建或都市更新的條件,因此吸引不少買家。然而有相同條件在中正、士林及萬華區的老公寓,由於土地共有人多,持分面積較為細碎,改建或都更所需的時間較長,房價又低,較無誘因。
 
不過,投資客帥過頭日前在東森財經台節目《57 財星大道》表示,北市蛋黃區老公寓在繼續漲下去是不合理的,自從文林苑事件後及法規限制,都更對買方來說已經沒有吸引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