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21

都更通過第二案 最快104年開工

#多空 #政策 #中古 #都更

北市府「一坪換一坪」老舊公寓更新案,本周審議通過第二案—松山首泰案,地點位在小巨蛋對面,更新前64戶,更新後為83戶,且將釋出306餘坪的人行步道空間,最快104年6月開工,106年底完工。

北市府「一坪換一坪」老舊公寓更新案,本周審議通過第二案—松山首泰案。(圖/記者盧振昇攝影)

實施者首泰建設表示,更新後將改建為一棟高21層樓,地下4層樓的黃金級綠建築,每戶面積含公設約40坪至72坪不等。

市府自99年8月起推出「老舊公寓更新專案」,提出「一坪換一坪」當誘因,至今吸引56案申請,預期可協助北市逾3800戶住戶辦理更新。

其中已有7件經都委會審查通過、3件經都設會審議通過,2件經都更審議會通過,分別為南港興富發案及松山首泰案。

市府更新處正工程司謝明同表示,松山首泰案地點在南京東路四段53巷、南京東路四段53巷3弄、敦化北路145巷23弄及南京東路四段53巷7弄所圍的街廓,更新單元面積約681.23餘坪。現址都是屋齡超過30、40年的4層樓老舊公寓。

首泰建設表示,當地住戶95年時即自組都更改建促進會,首泰97年進入整合,基地包括2個街廓共16棟建物,目前64戶中已有54戶同意都更,同意比率84.3%。

不過老舊公寓都更案推行2年多來,僅有2案都過事業計畫審議,進度顯然落後,有建商私下表示,法令雖然規定是一坪換一坪,但改建後建物往往拉高,建蔽率縮小,一樓以上住戶可能可以「一坪換一坪」,但一樓住戶卻很難分回原面積。

此外,4、5層樓公寓往往都有頂樓加蓋,但一坪換一坪的法令卻未適用,造成地主意願整合時,得再多花時間溝通,審核流程又耗時,難怪老舊公寓都更案進度緩慢。

對此,謝明同指出,的確不少實施者反映希望審議流程可再加速,不過若是地主意見整合度高,整個審議流程約半年即可,預計未來每個月至少會有一案通過事業計畫審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