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97

自力都更不困難 客製需求專人解說

#多空 #政策 #中古 #居家 #地方 #都更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新北報導

許多人既期盼又害怕的都市更新,礙於多數民眾不懂申請流程與相關法令,使得可以都更的社區未提出申請,為了要讓民眾可以了解自力都更的流程與法規,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以都更行動小幫手,針對社區需求客製化都市更新課程,由專人到場解說,加快都市更新的腳步。

都市更新是刻不緩的重要都市政策,由於民眾對都更有許多疑問,使得都更推行相當不易。(新北市城鄉局)汐止新峰段簡易都更重建前環境(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市府都更處推出的都更行動小幫手,目的除了推廣都市更新外,也可以促進社區住戶的感情,互相了解改善居住環境的需要,順利推動社區邁向都市更新的第一步。只要申請15人連署都市更新法令宣導說明會,都更行動小幫手將派專人向社區民眾講解,除了都市更新的基本知識外,也將客製化設計社區需要的都市更新課程,包含自力更新、簡易都更、一般都更及權利變換,提供社區專屬深入的解說,讓社區民眾在辦理都市更新判斷各項權利義務時的參考。

以台灣都市更新的現況來看,社區需要透過多次的參與互動及意見交換及整合,才能凝聚社區共識,達成改善居住環境的目的,為了讓更多人充分了解都更的詳細資訊,可以依照社區的需求,多次提出申請社區15人連署都市更新法令宣導說明會,可以到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網站下載表格,完成15人連署後回傳表格後即可受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