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87

北市都更化繁為簡 提高意願

#政策 #都更 #台北市 #郝龍斌 #老屋重建 #容獎 #老公寓

記者石文南/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24日宣布,通過「台北市都市更新多元改善方案」在既有都市更新機制上,增加「都市更新快速通關」及「老屋重建」2個新方案。透過這2項簡化流程以及獎勵方式,提供土地所有權人更多的都更選擇,提高都更意願。

增加誘因!台北市政府推出「都市更新多元改善方案」,對老舊公寓的更新或重建可望有助益。圖為北市精華地段的公寓。(本報資料照片)

郝龍斌指出,北市有許多4、5層樓老舊公寓沒有電梯、也沒停車場,周邊巷弄陰暗狹小,對高齡長者來說相當不便,3年前市府開始推動老舊公寓更新,已有具體成果。他說,還有很多個案因產權複雜、整合困難,行政程序又頗耗時,需要改善。.

郝表示,小基地並不能適用老舊公寓更新專案,但小基地仍占北市建築型態很高的比重,亟待解決,因此針對此一問題,24日市政會議通過「台北市都市更新多元改善方案」,將產權單純、整合百分百建築基地納入考量,新增「都市更新快速通關」及「老屋重建」方案,讓都更流程化繁為簡,提供更多選擇空間。

台北市都市更新處長林崇傑說,「都市更新快速通關」適用屬100%同意協議合建,且僅申請更新獎勵的計畫案件;採綠建築銀級規畫設計者;協助開闢鄰近未開闢計畫道路者。郝市長說,台北市設置單一窗口、專案審查,全程協助。以往送件至審議約需1年半,透過新機制「都市更新快速通關」僅需6個月,大幅縮短更新時程,10月推動。

另外,針對小基地老屋重建個案,1000平方公尺案件容積放寬為原容積重建或法定容積加上容積獎勵20%;500以上未滿1000平方公尺者,為原容積重建或法定容積加上容積獎勵15%。

郝表示,只要土地所有權人百分之百同意,就可獲得獎勵,不需經過都市更新程序,只要3個月的時間,就可以完成都市設計審議,直接申請建照動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