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05

桃園老屋比例低!重劃區成年輕人買房首選

#重劃區 #屋齡 #青埔 #機場捷運 #地方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賴心怡/綜合報導
 
買房除了注重預算,房子的屋齡及地段也成為民眾考量的一大要點,屋齡高的房子,不僅轉手不易,還需花費更多成本修繕,然而,首購族若想購買新成屋,容易嗎?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資料顯示,110年第2季全國40年以上的老屋占比達32%,平均住宅屋齡為32年,而桃園身為六都中最年輕的直轄市,平均住宅屋齡為27年,40年以上的老屋占比則為20%,和鄰近的雙北有著相當大的落差。
青埔作為桃園熱門重劃區之一,不僅有高鐵站,還有機場捷運3站,交通便利,吸引許多年輕首購族在此買房置產。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
機場捷運可以遠眺高鐵青埔特區。(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大台北地區因房價居高不下,平均屋齡又高,許多年輕人規劃買房的地點會選在鄰近雙北的桃園,桃園市坐擁許多熱門重劃區,包括青埔高鐵特區、鄰近南桃園交流道的中路重劃區、龜山A7重劃區以及八德重劃區等,價格較親民以外,同時具有增值及發展空間,吸引年輕首購族在此買房置產,而這也成為桃園市平均屋齡較年輕的關鍵因素之一。
 
青埔重劃區中不僅涵蓋高鐵桃園站及機場捷運線,又有華泰名品城、Xpark水族館、新光影城、IKEA等多樣娛樂商業設施陸續進駐,生活機能提升、街道規劃整齊,通勤便利,搭高鐵到台北上班僅需20分鐘等許多優點,成為時下最夯的熱門重劃區之一!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當地生活機能其實不錯,除了綠地公園、棒球場,未來百貨開設,還有美術館規劃,日常需求便利,交通路線也四通八達,區域行情在單價35萬元左右,雖也有2字頭物件,但都往30萬元水準靠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