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124

捷運開進重劃區就是好?這2點聽了超滅火

#交通 #機場捷運 #重劃區 #青埔 #通勤 #林口

好房網記者段佩宜/綜合報導

「捷運題材」總是房屋買賣熱門話題,幾乎有捷運經過的地區,行情都被看好。不過捷運設施其實是一體兩面,曾有網友就點出機場捷運和淡水輕軌速度很慢,而且機捷交通費比較貴,如果真的要通勤得考慮清楚。

以淡海新市鎮來說,儘管輕軌開通,但班次間距約15分鐘一班,且行徑速度慢,搭到台北市中心差不多也要一小時。林口區和桃園青埔重劃區有機場捷運,但機捷速度也不快。

想搭機捷或輕軌通勤的民眾要仔細考量時間與費用。(好房網資料中心)

機場捷運A9林口站(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實際查詢桃園機場捷運時刻表,從林口前往台北車站需要36分鐘;從青埔A19桃園體育園區站前往台北車站,需要1小時22分鐘;住在中壢市要從環北站前往北車,加上轉乘時間也會超過1個半小時。

另外也提供網友試乘結果作參考(網友奧斯丁

從A19桃園體育園區站﹙桃園棒球場﹚搭普通車

到A18高鐵桃園站,行車時間2分20秒。

到A5泰山站,行車時間57分40秒。

到A3新北產業園區站,行車時間1小時2分16秒。

到A2三重站,行車時間1小時6分58秒。

到A1台北車站,行車時間1小時12分30秒。

想搭機捷通勤,交通費可不斐,根據桃園機場捷運票價查詢,台北車站到第一航廈或第二航廈,單趟所需票價160元,從林口新市鎮到台北車站單趟要80元,一日來回通勤費可能將近200元,每個月下來也是一筆開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