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905

7成法拍屋帶煞氣?淪為法拍屋的5大恐怖巧合

#多空 #法拍屋 #法拍 #風水

好房網News林美欣/整理報導

法拍屋一般而言比市價便宜而成為大多數人入手原因。不過,即使便宜也有許多人顧忌這些房子淪為法拍屋的原因,有學者就透過上千戶法拍屋的大數據,驚訝的發現這些法拍屋有5大共同點。

「房子如果住到被法拍的話,可能有些警訊」!文大土資系助理教授郭進泰在電視節目《國民大會》中表示,大概有7成法拍屋具有風水煞氣,他們分析1200多件的法拍屋,發現淪為法拍屋的這些房子有5大共通點,說是「恐怖巧合」也不為過。

法拍屋一般而言比市價便宜而成為大多數人入手原因。 (資料照片)法拍屋 法拍 (好房資料中心)

第1名就是「懸針煞」:有46%的法拍屋有這種特徵,占比最高。所謂懸針煞是指「門口有路燈、電線桿」。

第2名「路沖」占比15%,也是法拍屋中常見的共同特徵之一,其中又以小條馬路的路沖最嚴重。

第3名「陰邪煞」占比6%:家門前或是旁邊有宮、廟。郭進泰說姑且不論民俗間的看法與說法,以科學角度來說在宮廟周遭的pm2.5與噪音也較高、較多,從估價的角度來說,也會被列為嫌惡設施。

第4名「對大樓車道」占5.5%:與陰邪煞幾乎不相上下,郭進泰解釋,車子從車道上來加速,因而造成氣流的不穩定;另外,車道口俗稱「虎口」,住在對面有羊入虎口的意涵。

第5名「反弓煞」占5%:意指馬路圓弧狀的外側,除了氣流問題,也有交通安全上的疑慮。

專家學者歸納出法拍屋的5大共通點給有意購置法拍屋民眾做參考,信不信都由人。不過,在實務上要確實注意的是,專家建議購置「有點交」以及「拍定後抵押權塗銷」的物件比較有保障。

《國民大會》討論法拍屋的5種煞氣(翻攝Youtube畫面)《國民大會》討論法拍屋的5種煞氣(翻攝Youtube畫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