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721

法拍~不見得便宜? 桃園標售價好嚇人

#法拍屋 #法拍 #桃園 #房價 #房市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想撿便宜房,許多購屋族會把腦筋動到法拍屋上,但回顧2017至今,不僅仍不見法拍潮,還呈現「物以稀為貴」的市況,搶到了法拍屋,價格卻堪比新古屋,甚至在桃園,平均得標總價還直逼2千萬!
 
最新統計,法拍屋平均拍定價格年增率呈現正成長(圖/好房資料中心)
法拍屋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
據內政部統計,2017全台法拍屋移轉量達4899棟,較前年僅微幅增加5.81%,雖是自金融海嘯後首度成長,但數量仍處低檔,回不到過去上萬棟的盛況,似乎也因此出現物以稀為貴,造成拍定價格攀升的狀況。
 
根據寬頻房訊統計2018年1月六都法拍平均得標總價,以桃園市平均近2千萬最高,其次依序才是新北、台北、台中、高雄、台南,六都均較去年同期上漲,整體成交總金額較去年同期漲幅達89.34%。
 
2018年1月法拍平均得標總價(資料來源/寬頻房訊)
2018年1月法拍平均得標總價(資料來源/寬頻房訊)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目前市況,平均每件法拍屋都要在二、三拍,降到買方心中價格的甜蜜點,才有機會拍出,但因近年處在低利率的環境,遭到房子遭到法拍的原因,多數已經不是還不出利息,而是個人或是企業資金周轉不靈,導致需將防屋拍賣償還債務,已至於目前法拍量仍處低檔。
 
另外,加上搶標的買方除了一般自住客外,投資客也再度出籠,已經出現「投資客們合資開公司,以公司名義投標法拍屋」,一來是房地合一稅、賣房的增值稅等負擔均降低,二來是買房成本降低、風險分散,更別說是精華地段,僧多粥少,價格就會往上。
 
法拍屋一定便宜到買的起?其實離購屋族心中甜蜜點還很遙遠,根據內政部公佈的住宅需求動向調查,法拍屋拍定總價直逼2千萬的桃園市,桃園購屋族可負擔的購屋總價帶,逾7成落在為300~900萬間,僅19.5%可負擔。總價900萬以上的房子,而平均拍定總價次高的新北市,內政部調查的可負擔購屋總價帶在600~1200萬間,佔59.4%,僅21.9%可負擔總價1200萬元以上之房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