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657

2017年不動產及土地交易 老外最愛台北跟桃園

#地方 #土地 #外國人 #繼承 #轉移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內政部統計2017年台灣不動產及土地交易件數中,外國人取得台灣不動產達1200棟,以北市交易件數最多,而外國人取得土地達3779筆,其中以桃園交易件數1018件最多,也創下桃園近5年紀錄。
 
桃園市外國人取得土地統計筆數。圖/資料來源:內政部統計查詢網; 台慶不動產研究發展中心彙整
桃園市外國人取得土地統計筆數。圖/資料來源:內政部統計查詢網; 台慶不動產研究發展中心彙整
內政部統計2017年外國人取得台灣不動產建物及土地件數,發現不動產達1200棟,其中台北市占330件位居全台之冠,其次是新北市308件,而雙北市合計佔53%比率。
 
台慶不動產研究發展中心資深研究員高俊銘推測,大台北都會區城市發展成熟,國際化程度高、外國人就業機會多,加上捷運網絡交通便利,生活機能與休閒活動多元,對於長久居住甚至是落地生根的外國人而言,有自住或是長期置產的需要。據內政部統計查詢網、台慶不動產研究發展中心彙整資料顯示,近5年來,台北每年取得件數落在290~559件間,新北市落在226~340件之間,這也顯示外國人對雙北市購屋仍有一定的需求性。
 
至於2017年外國人取得台灣土地達3779件,當中以桃園1081件占全台之最。高俊銘資深研究員進一步說明,以取得方式來看,買賣1018件,佔比27%,繼承則有2603件,佔比高達69%,繼承取得的原因,可能為子女繼承身分已無中華民國國籍旅居國外者,或是外籍配偶繼承取得等因素。高俊銘指出,去年桃園市土地取得高達1081件,登記繼承取得者就有981件,買賣僅93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