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90

一定要都更!糾纏18年 永春案重啟復工發新建照

#永春都更案 #都更 #台北 #建照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永春都更案至今卡關18年,期間歷經多次審議、訴訟,修正計畫書終於在今年1月28日審議後核定實施,而今(6)日都發局再度展現都更決心,重新核發建照,公告更聲明希望早日動工讓居民重返家園。
 
永春都更案是否能順利完工,不同意戶的行政訴訟將使得一切增添變數(擷取自永春社區警察宿舍都更同意戶自救會臉書粉絲團)
延宕已久的都更案好不容易開工了,沒想到不同意戶的行政訴訟,使得一切又要增添變數。(擷取自永春社區警察宿舍都更同意戶自救會臉書粉絲團)
 
台北市都市更新處再發公告表示,永春都更案因應高等行政法院撤銷權利變換計畫,和考量工地正進行地下開挖,且緊鄰捷運地下段路線,在技師公會建議下,完成捷運線地下結構穩定工程,日前經申請人補足第二次權利變換計畫核定函及相關書圖文件後,重新核發建照執照,在農曆年前向原住戶宣布好消息,也希望都更案能繼續推動,成為年節大紅包。
 
確定重啟復工,都更案實施方森業營造向媒體表示,北市府已核定全案的補正修正計畫書,已及相關文件,公司拿到建照後,確定農曆年前就會重新申請復工。
 
永春都更案在2016年7月被最高行政法院認定「選配機制」有問題,判北市府敗訴,隨後副市長林欽榮組成專案小組,修正計畫書申請審議,並在上月26日核定實施,林欽榮當時不止強調北市府都更決心,更向不同意戶溫情喊話「放手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