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69

都更後市走向 政策是關鍵

#政策 #都更 #永春都更案 #房市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建商表示,近二年都更推案爆量演出,主因合作案多在2011至2013年房市仍在多頭時期所洽談完成,在今明兩年開花結果。現在房市榮景不再,加上先前最高法院判決北市府在「永春都更案」敗訴,接下來都更案能否持續推行、走下去,政府對都更的政策、態度將是關鍵。
 
看到曙光,倒頭來一切是一場空。(擷取自永春社區警察宿舍都更同意戶自救會粉絲團)
去年9月動工讓苦等16年的同意戶看到曙光,倒頭來一切是一場空。(擷取自永春社區警察宿舍都更同意戶自救會粉絲團)
 
建商指出,這二年都更案爆量演出,多是過去五、六年期間市場多頭時,開發商所努力談下來的結果,但現在市場進入修正期,過去都審委員都會以「地主最大利益」做為考量,這對實施者來說風險是很大的。
 
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春銅表示,7月20日「永春都更案」經最高行政法院確定判決市府敗訴,應撤銷原處分案,這是對都更推動最大的打擊,將傷害都更的可執行性與安定性。
 
他分析,市府在「永春都更案」的敗訴,形成司法判決超越專業行政審議,「如果行政機關的核定,還要等待訴訟確定才能續行,這已經不是個案問題,恐怕對於全國未來都更推動都有很大的影響。」
 
陳春銅也指出,「永春都更案」的判決會讓業界猶疑,究竟是要遵守中央發布的法令,進行都市更新事業?還是考量法院造成的不安定性,而全面放棄都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