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23

地震頻傳嚇死人 網友推桃園「最安全」

#桃園 #台地 #地理位置 #天災 #地震 #餘震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近日地震、餘震頻傳,全台各地都有感,網友也紛紛在PTT上討論,到底台灣哪個縣市的地理位置較不易受到地震侵襲,而在網路的聲浪中,就以桃園的呼聲最高。

桃園屬於台地地形,地震活動較少,圖為桃園火車站商圈。(資料中心)7.	桃園火車站附近生活機能強,也是房市熱區。

有不少網友認為,台灣縣市中就以桃園受到地震的影響最小,一來桃園本身地震活動較少,幾乎沒天災,加上屬於台地地形,地質優、地勢高本身就很堅固。就有網友不禁形容,桃園天災少的程度,以人禍來比反而都還比較多,若桃園真出事,全台都會遭殃,此外,像高雄、金門的討論度也相當高。

根據氣象局地震資料統計,桃園從1972年至今,的確只發生2次超過規模4的地震,一次規模4.2,一次規模4.3,且只間隔1分鐘,地震活動明顯較少,也因此就有網友讚許,買房子最好買在桃園。記者訪問賣房經驗多的代銷業者王小姐,她表示她在賣房時特地標榜桃園的土地與地質,幾乎是卵礫石及紅土層所構成,沒有液化現象,地質條件相對來說非常穩定,且對於房屋結構來講是最優,台地優勢也讓颱風來時也不易淹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