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23

不放棄!搜救隊兵分三路搜索雲翠大樓

#地方 #花蓮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花蓮報導
 
花蓮深夜強震導致市區4棟大型建物倒塌,其中雲門翠堤大樓坍塌情況最為嚴重,1樓被擠壓至地下,2-3樓坍塌情況嚴重,目前罹難人數增加至7人,而失聯人數仍有51人,今天(2/7)下午3時許一度尋獲2名失聯者,但經開挖後從瓦礫中尋獲不幸2位罹難者,下午4點多又傳建築瞬間位移4公分,嚇壞不少附近圍觀民眾,現場指揮官下令,所有救難人員撤離現場,直到傍晚近6點才重啟救援行動,各縣市特搜隊及消防兵分三路搜索。
 
雲翠大樓坍塌嚴重,經驗豐富的紅十字會第2救災大隊長張德忠坦言搜救難度很高。(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攝影)
雲翠大樓坍塌嚴重,經驗豐富的紅十字會第2救災大隊長張德忠坦言搜救難度很高。(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攝影)
 
雲門翠堤大樓持續向前傾斜,用8支鋼樑支撐傾斜建物,防止持續傾倒,並調派防坡塊在地面加強,讓搜救人員得以從側面,及後方入內搜索,不過從午後花蓮災區雨勢漸大,更增加現場搜救難度。
 
災區陸續湧入救難、救災團體抵達支援,其中紅十字會救災第二大隊隊長張德忠曾參加過海地救援行動,也支援過台南維冠大樓倒塌救援,所以當7日凌晨接獲災情,和友人連夜從中部北上,初入花蓮雲門翠堤搜索,他表示,今天上午九點在搜索過程發現韓籍婦人,令大家精神為之振奮,不過下午不幸找到另一具遺體,大家更得把握黃金48小時。
 
他表示,坍塌大樓內地面傾斜45度,家具移位,尤其以斷裂的底層端毀損嚴重,入內搜索也不易判別位置,而且遍布玻璃碎片、剝落大塊水泥、鋼條,所以行走不易,不時伴隨的餘震,以及雨水滲透,而且瓦斯外洩的情形嚴重,促使搜救行動更為困難。
 
他指出,從事發至今雲門翠堤坍塌幅度,至少超過10度以上,救難人員只能從側面入內,而在搜索過程中發現,建物鋼骨結構完整,和台南維冠大樓倒塌的情況相比,雲門翠堤大樓雖朝騎樓面傾斜,但整體建物更堅固,所以搜救過程不時遇到樑柱阻擋前進,顧忌現場有瓦斯外洩,所以多用人工及簡易機具破壞,還得面對下雨及低溫考驗,對整體搜救行動來說,難度變得更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