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70

花蓮多建築倒塌 台電祭電費減免措施助賑災

#花蓮地震 #地震 #花蓮 #停電 #強震 #倒塌 #地方 #花蓮強震 #統帥飯店 #氣象局 #雲門翠堤 #電費 #台電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6日晚間發生的花蓮強震,導致全縣內有4處建築物發生倒塌意外,截至目前統計有4死、219傷,當地目前仍有約113戶是停電狀態,預計將今日晚間9點恢復供電,而針對斷電損失,台電提供電費減免措施,協助受災戶重建家園。
 
花蓮雲門翠堤大樓,因地震傾斜倒塌(圖/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花蓮雲門翠堤大樓,因地震傾斜倒塌(圖/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台電表示,針對此次地震,台電第一時間立即緊急動員,全力展開搶修復電作業,因應後續賑災和斷電損失,將針對受災用戶提供用電減免措施,如果是因房屋損壞導致無法抄電錶的受災戶,當期的電費免予計收,而仍收到電費單的民眾,也將暫緩執行催繳及停電作業。
 
另外,受災戶房屋毁損、自行重建者,可申請補助費,期間用電、底度費(基本費)均免予計費,且日後受災戶申請恢復供電時,也將不收取復電費及新建補助費;總計有1900戶適用此補助方案,而目前仍有113戶停電中,為倒塌大樓中的91戶、大樓周邊22戶,台電將持續積極協助受災民眾以最快時間重建家園、恢復生活。
 
花蓮災害現場持續緊急救援中,中央氣象局預估未來1~2週內,仍可能發生規模5級以上之餘震,請民眾特別注意防震安全,也呼籲民眾不要在現場圍觀、影響救災速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