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02

遇強震心驚驚 非受災區的我們可以這麼做!

#地震 #地方 #花蓮 #強震 #創傷後症候群 #大樓 #飯店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PTT版上有網友整理出,除了關心最新的地震資訊,和家人相互報平安之外,還有許多事情是非受災區的每個人都可以做的,同時指出災害後的心情平復及心理健康,也十分重要。

花蓮雲門翠堤大樓因地震傾斜倒塌(圖/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花蓮雲門翠堤大樓因地震傾斜倒塌(圖/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在PTT地震板上有網友發問,人在非受災地區的我們能做什麼?有什麼是除了捐款之外可以做到的?便有人回應指出,除了關心最新的地震資訊,和家人相互報平安之外,也可幫忙整理與蒐集相關資訊予以通報及更新至網路平台,也要趁這個時間點好好補足防災相關資訊及知識,並再次檢察家中的瓦斯、電器是否已關閉,以防止接下來可能會發生的餘震。

另外網友bluwind1說,不要小看災害對於心理健康的影響,指出目擊災難發生的當下,我們都會有強度大小不一的受創感跟慌亂感,如果真的很慌亂,先把電腦跟手機關了,感受其他人的驚慌與驚恐並不會讓你對現狀有所幫助,好好陪家人,且每個人都應好好睡一覺,把力氣養好。

如果真的感到非常緊張或焦慮,除了洗個熱水澡,可以嘗試另一種呼吸法,連續做幾次,可以調伏慌亂的感覺:

1.緩慢而規律地深呼吸三次

2.將右手的食指跟中指放在眉間,大拇指壓住右鼻孔,用左鼻孔深而緩慢地吸氣

3.用小拇指與無名指壓住左鼻孔,同時放開大拇指,用右鼻孔緩慢地呼氣

4.用右鼻孔吸氣

5. 放開小拇指跟無名指,大拇指壓住右鼻孔,用左鼻孔吐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