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28

4天地震破百次! 規模4以上多達34起

#地方 #花蓮 #地震 #倒塌 #氣象局 #台南大地震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近幾日夜晚不平靜,令台灣人記憶深刻的台南大地震,適逢兩周年,同一天晚間11點多又發生規模6級的強震,細數數據,光是本周不到4天,就發生了上百起地震,規模達4級以上的更多達34個。
 
20180206晚間強震,花蓮大樓倒塌(圖/翻攝自花蓮同鄉會-臉書專頁‎)
20180206晚間強震,花蓮大樓倒塌(圖/翻攝自花蓮同鄉會-臉書專頁‎)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統計,自4日凌晨3點半起,地震至今(7)日頻頻發生,地震總計發生105次,顯著有感地震23個、小區域地震82個,4日發生29起、5日有51起、6日有21起、7日有6起,震央位置大部分集中在花蓮地區,零星幾起震央在新竹、宜蘭、嘉義和台南地區。
 
而芮氏規模達4以上的有多達34起,規模最大的一起就是6日晚間11點50分,震央位在花蓮縣近海,芮氏規模6.0,最大震度達7級。
 
氣象局提醒民眾,近來地震頻傳,地震發生時應冷靜應對、別驚慌,發生時第一時間關閉家中瓦斯、電源和自來水開關,並打開出入的大門,找堅硬物品保戶頭部,迅速躲在兼顧家具、桌子下,或少在建築物中央的牆壁,切記遠離窗戶,以防玻璃震碎受傷:地震後也要持續注意餘震發生,若有房屋安全上的疑慮,可請專業人士檢查房屋結構受損情狀,以保居住安全,將災害減至最低程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