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2

2年前同天美濃地震規模7 氣象局:不排除有更大地震

#地方 #花蓮 #地震 #氣象局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即時報導

昨天晚間11時50分花蓮發生規模6.0地震,宜蘭、花蓮震度達到7。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除了2000年有一個規模6.2地震靠近花蓮地區,當時位置在現在震央的南邊陸地上,再更之前已是1986年11月15日地震,當時地震規模6.8,當時造成花蓮華陽市場倒塌。

國盛街、商校街的雲門翠堤大樓塌陷消防人員搶救。記者徐庭揚/攝影國盛街、商校街的雲門翠堤大樓塌陷消防人員搶救。記者徐庭揚/攝影

根據資料顯示,1986的地震共造成15人死亡、62人輕重傷,房屋全倒35戶、半倒32戶、至少有200餘戶以上的建築物受損。陳國昌表示,當時地震較偏外海,這次規模6地震才是較近陸地。

陳國昌表示,上次國內出現震度7的地震是2016年2月6日美濃地震,當時新化震度達到7,時間也正是兩年前的同一天。

陳國昌表示,氣象局目前將這次地震定義為主震,至於花蓮4日晚間9時56分發生芮氏規模5.8級地震應為前震,統計共有94次前震。他指出,這次的地震確實相當特別,如果地震繼續發展,「不排除還會有更大的地震」,請民眾要特別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