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64

好房網TV/桃園汙染重地做厝邊 購屋最怕這種地雷

#Sway說 #sway #好房網TV #汙染 #購屋 #鄰居 #煉油廠 #中油 #RCA舊址 #桃園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上星期中油桃園煉油廠發生爆炸,嚇壞當地居民,也讓人不禁要開始重視房屋周邊的安全問題,尤其是環境上的汙染,對於土地、居住居民來說,都是長遠影響,而好房網主持人Sway也特別在直播節目《Sway說》中,分析桃園汙染重地。

中油煉油廠在地30~40年,之後才開始在周邊蓋起房子。(好房網TV)SWAY說(好房網TV)

卡緊訂閱〝《Sway說》〞,訂閱節目抽咖啡,周周送100杯,越早訂閱越容易中→→https://goo.gl/QqopvP

許多民眾辛苦存下一筆買屋錢,買房前都一定都會看房屋地段、格局、周邊生活機能、房價等等,但另一項容易被忽略的,便是查明房屋周邊是否有汙染環境的工廠。

Sway指出,以這次中油桃園煉油廠爆炸為例,距離桃園的經國特區與南崁皆相當近,離南崁約5分鐘車程,藝文特區車程則約10分鐘,而這次中油爆炸出事也不是第一次,過去也經常出包登上媒體版面,包括大家所熟知的:2014年工業廢水外流、2009年噴油意外波及附近民宅、2003年油脫硫工廠火警、1998年火警等事故,Sway透露,這都還指是已知事故,當地里長透露,沒記錄的意外還要更多。

以中油煉油廠周邊來看,購屋族要買房有些地方很明顯就不能買,尤其目前很多案子在推的經國特區,更是首當其衝,而鄰近的南崁也是同理,尤其事故若發生,在台灣經常吹季風的季節中,臭味、不健康的味道、黑煙都會隨風飄散到住家,而中油在當地已經30~40年,依照先來後到的原則,若想指望中油搬離恐怕相當難。

而桃園另一塊土地遭到嚴重汙染的地方,便是桃園區與八德區交界處的RCA舊址附近,其地遭到有機氯汙染,面積高達50公頃,當時毒液、廢棄物外流,最後關廠,當時也造成至少1000多名員工染上癌症,至今也都過了23年,卻也已經汙染到當地的土地、田地、地下水、埤塘、養殖場、灌溉廠等,現場仍舊被圍起,與旁邊高樓大廈成反差對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