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33

空勤黑鷹失聯 6人生死未卜

#地方 #空總 #黑鷹 #直升機 #陣風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一架編號706空勤黑鷹直升機昨天深夜於蘭嶼執行後送任務,11點38分從蘭嶼起飛後,不到3分鐘,光點消失外海100公尺,一度有目擊者看到機身傾斜疑似墜海,一夕間機上6人全失聯,目前仍生死未卜,事故發生後空軍、海巡、警方投入大批人力分頭搜救。
 
黑鷹直升機UH-60M昨天在蘭嶼值勤時失聯,機上6人下落不明。圖/內政部空勤總隊資訊網。
黑鷹直升機昨天在蘭嶼值勤時失聯,機上6人下落不明。圖/內政部空勤總隊資訊網。
 
據起飛時的目擊者,台東縣縣議員黃天德(係飛機上患者家屬)向媒體表示,黑鷹起飛前疑似有狀況,起飛後機身一度傾斜,不過內政部長葉俊榮受訪時表示未得到証實。不過直升機失聯至今已逾12小時,機上正駕駛康萬福、副駕駛唐文彥、機工長陳冠宏3名值勤人員,以及張姓患者、黃姓家屬、陪同的蔡姓護理人員,總計6人仍生死未卜。
 
目前除空勤總隊派出直升機搜索外,海巡署也派遣艘艦艇、警方也在附近失事海域、岸上分頭搜索。葉俊榮今天上午9點半召開記者會說明,空勤黑鷹直升機執行後送任務,晚間11時48分起飛後,不到3分鐘紅點消失,至於詳細事故原因,目前仍在調查中,隨後搭機直飛台東現場指揮搜救。
 
黑鷹直升機UH-60M主要負責高海拔、海上救災、救難、救護、觀測、偵巡、運輸等任務,但因為機體大、下洗氣流強,不適合狹窄地區作業及停降,甚至可適應台灣2千多公尺高山地區、與夜間海上搜救等需求,其中最強特色就是夜間偵蒐功能,卻在執勤過程中疑似墜海失聯,令人不解事故原因。
 
外界推估疑似夜裡風勢強大,導致直升機失事,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昨天當地最大陣風達12級,就連今天上午另架海鷗直升機準備執行任務,也疑受強烈陣風影響,導致機身零件有狀況,緊急暫停送檢修。而目前飛安調查委員會正釐清事故原因,空勤總隊現有的同型9架黑鷹直升機停飛,並實施特檢,改由海豚AS365代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