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03

黑鷹訊號找到 確定墜海失事

#地方 #黑鷹 #直升機 #墜海 #失事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前往蘭嶼後送病患的黑鷹NA-706直升機,5日起飛不久後光點從雷達上消失,經過5天搜尋都未找到任何殘骸,飛行安全調查委員會帶著水下聽音器前往蘭嶼,經過3天偵測,確定黑鷹已墜海失事,目前在約850公尺深的海床上,機上6人幾已確定罹難。

空勤總隊編號NA-706、執行救護後送勤務的黑鷹直升機(圖),5日自蘭嶼返程起飛後失聯,現已偵測到黑盒子訊號,確定墜海失事。(空勤提供)空勤總隊編號NA-706、執行救護後送勤務的黑鷹直升機(圖),5日自蘭嶼返程起飛後失聯,現已偵測到黑盒子訊號,確定墜海失事。(空勤提供)

飛安會主任調查官張文環(右)表示,聽音器確認黑鷹已經失事,目前在850公尺深的海床上,將盡速把黑鷹打撈上岸,才能釐清失事原因。(黃力勉攝)飛安會主任調查官張文環(右)表示,聽音器確認黑鷹已經失事,目前在850公尺深的海床上,將盡速把黑鷹打撈上岸,才能釐清失事原因。(黃力勉攝)

盡速爭取預算打撈上岸

飛安會主任調查官張文環昨表示,由於蘭嶼海域海象不佳,帶著水下聽音器偵測訊號過程非常辛苦,7日出海後,8日在光點消失處不遠偵測到疑似黑盒子發出的訊號,9日前往附近偵測,「訊號非常清晰、很新」,就是剛失事飛航器的黑盒子發出的訊號,因此確定黑鷹已經失事。

張文環表示,偵測到黑鷹訊號的海域,位在蘭嶼機場外海約2浬、水下約850公尺的位置,依台灣的技術,有能力打撈,後續將盡速爭取預算,把黑鷹打撈上岸,才能釐清失事原因。

他說,打撈要先確定確切位置,並測繪海底地形,才能進行,由於蘭嶼外海風浪強勁,因此作業需加快腳步。

第十五海巡隊表示,海上作業期間風浪強勁,浪高達3公尺,人在船上幾乎無法站穩,非常辛苦,會持續配合飛安會需求。

空勤總隊第三大隊第三隊長祝世全指出,雖然黑鷹已經確定失事,不過國搜中心並未發出停止搜救指令,因此搜救任務還是繼續。

家屬今赴失事地點追思

他說,10日告知家屬找到黑鷹訊號,確定黑鷹失事後,家屬非常悲痛,11日是頭七,因此空勤隊將安排家屬搭機,前往失事地點向救難英雄及罹難者致敬及追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