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0

盼及早拉出陸客 特搜隊員默念「我們來幫助你」

#地方 #花蓮強震 #罹難者 #救難隊

聯合報 記者李承穎╱即時報導

搜救雲門翠堤大樓的5名陸客今天上午出現重大進展,已陸續挖出罹難者遺體,但遺體與水泥、家具等物品碾壓在一起,特搜隊員,還是必須擴大鑽鑿樓地板面積,搜救任務不易,雖然現場聲響很大,但有特搜隊員說,他在心中默念「我們來幫助你,希望你能趕快出來⋯」

盼及早拉出陸客,特搜隊員默念「我們來幫助你」記者徐庭揚/攝影花蓮縣6日發生強震,其中雲門翠堤大樓傷亡最慘重。記者徐庭揚/攝影

特搜隊員每次進入大樓2小時,休息4小時,輪番上陣,有隊員從今天凌晨到今天下午,已進去2次,雖然身體疲憊,當看到第一具遺體,大感振奮,希望能趕緊找到所有陸客。

第一具遺體夾在彈簧床裡,必須將彈簧床切割,還要將周圍樓地板面積鑿大,但又怕傷害到遺體,在作業時用棉被將遺體稍微蓋住,並及時接住鑽鑿出的土石,避免傷害到遺體。

特搜隊員說,但是當拉出第一具遺體時,已扭曲變形,多處粉碎性骨折,從身形看得出是小孩,再繼續鑽鑿下,才又看到第二具罹難者的手臂。

特搜隊員也發現,由於遺體幾乎都在同一區塊,但是將樓地板鑿大時,又越來越接近外牆,深怕外牆傾塌,只能請結構技師判定,往安全區域鑽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