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496

好房網TV/Sway破解平面圖 這種格局「很難回家」

#好房網TV #Sway說 #租售 #預售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你想不想買房?會不會買房?知名房產專家Sway在好房網TV《Sway說》首集節目裡,教大家怎麼看建案平面圖,他感慨地表示,「這類建案處處都是,單層10戶竟然才兩台電梯,等於是中午買便當得先搭到頂樓才能再下樓!」Sway說,沒有100分的房子,但要懂得挑房。

他在直播中建議網友,看房要「先看外、再看內」,以這張平面圖來看,雨遮非常多,「而且雨遮很貴!」很多建商說雨遮不計價,卻是將雨遮的錢納入主建物之中,最後還是「羊毛出在羊身上」,所以雨遮還是要錢。

Sway分享,明年以後取得建照的案子,雨遮是不登記,所以2018年再去看預售屋吧!他也說,要小心雨遮過多的社區,「小偷可以藉由爬雨遮,偷一圈同樓層的住家。」Sway不僅提到了雨遮的問題,若以室內格局來看,規劃得也不優。

▼Sway在好房網TV解析建案平面圖。(截自好房網臉書粉絲頁)

Sway在好房網TV解析建案平面圖。(截自好房網臉書粉絲頁)

他舉例,3房格局客廳太小,而陽台最好的景觀,竟是留給廁所,最重要的是,客廳柱與臥房的柱子相連就是樑,3房格局裡僅主臥沒被壓樑,那麼剩下2間房是給小孩睡覺壓樑嗎?而另一間房型,則是廚房後面是主臥,加上主臥沒開窗,這樣風水會好嗎?Sway說,除了格局之外,建商品牌與聲譽也很重要,買房必須多重指標評估。

>>想看更多"Sway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