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340

好房網TV/大學城變鬼城 Sway:不要亂投資

#好房網TV #Sway說 #sway #大學城 #投資 #少子化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 黃彥翔/台北報導

房價高物價漲,現在人愈來愈不敢生小孩,少子化影響各大專院校「挫咧等」。根據教育部統計105學年逢民國87年肖虎出生入大學,造成17所大學註冊率低於六成。房產專家Sway在好房網TV「Sway說」指出,大學生人數再兩年即將血崩,一路降到十年後腰斬,大學城套房岌岌可危,建議不要亂投資。

根據統計,民國87年逢虎年出生,出生人數近27萬人,到民國89年生龍子影響有回升至30萬以上水準,不過90年後出生人數一路下滑,到99年最低點來到16.6萬人,這段血崩式下降會造成許多學校即將消失,也會造成大學城變鬼城的窘況。

房產專家Sway在好房網TV表示,受少子化影響,人口海嘯面臨血崩,大學投資套房岌岌可危。(擷取自好房網News粉絲團)

sway說

房產專家Sway指出,招生人數不足是全盤性的影響,除了造成部分私立大學面臨倒閉外,公立大學也會有減招的壓力,各校周邊套房需求量一定也會減少,就算是熱鬧的逢甲商圈也會需求減半,這是唇亡齒寒的問題。

Sway表示,不要以為學校就不會倒閉,兩年前屏東某大學招不到學生,說倒就倒,學校旁出租套房一夕之間變鬼城,讓包租公大傻眼。而人口海嘯還沒來,建議大學套房不要亂投資。

想了解更多有趣的房市話題,請鎖定好房TV《Sway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