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83

黃金投資心法 關鍵在「逆向操作」

#黃金 #價格 #理財 #國際 #投資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近期國際局勢相當緊張,受到美國總統川普的經濟刺激措施卡關與北韓試射氫彈的影響,連帶影響黃金的價格,令許多投資人紛紛將資產分配置黃金,使得黃金再度成為投資新寵。不過,專家表示,投資黃金之前,還是要好好想一想。

黃金是許多人喜歡做為避險的工具之一,上一次的黃金飆漲就發生在2011年的歐債危機。不過,不管針對黃金的投資或是避險,《CNNMoney》理財專欄作家阿波迪戈瑞(Walter Updegrave)認為,投資黃金,一定要逆向操作與做固定買賣,並且只能佔投資組合的5-10%。

所謂的逆向操作,阿波迪戈瑞指出,其實就是當市場紛紛購買黃金時,相反地,要買少點或是賣掉。對此,阿波迪戈瑞承認這非常不容易,尤其在市場將黃金視為避險工具來說。

他補充,黃金的大漲時期,通常都是在危機或是恐慌的局勢下所造成,而一旦局勢回穩後,黃金價格又會下跌,價格變動很大,之間的週期也相當漫長,投資前還是要想一想再做決定。

對於想從黃金漲跌中賺取差價的民眾,怪老子理財網站建議,還是要掌握黃金中長期走升的趨勢,掌握買低賣高,才能賺取價差。

隨著國際局勢持續緊張,國際金價現已經站穩每英兩1,300美元,據美國財經媒體彭博指出,IG Asia駐新加坡策略師Jingyi Pan就認為,年底前金價更可能漲達1360美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