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98

政府當包租公 開價比帝寶還貴

#豪宅 #都更 #東西匯 #租金 #國產署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賣房讓利不夠多,難讓購屋族願意買單,這樣的問題也讓政府好煩惱,因為光是目前都更後分回的30多戶,就已經賣不完,而國產署似乎也開始改變計畫,跟進「以租代售」,只是開價還是「很豪宅」。
 
北市豪宅東西匯將於13日進行標租(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豪宅東西匯。(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終於妥協以租代售!國產署手中待售的都更宅,閒置期間的管理費就粗估高達上千萬,起初面對民眾質疑,為什麼不出租,官員回應「遭到住戶抗議」而擱置,但現在狀況大轉彎,國產署北區分署處分科股長鄭則元,向蘋果日報表示,有民眾表示希望可以標租「東西匯」,所以決定這次要順著民意。
 
為完成民眾願望,國產署保留一戶位於台北市松江路豪宅「東西匯」,進行標租,租期5年,底價130萬元,拆算每月租金10.8萬元,單坪租金約2000元,另外每個月還須負擔9019元的管理費,不僅不便宜,甚至比帝寶還貴。
 
根據香港商匯泓不動產統計,台北市豪宅近2年租金排行,以此次東西匯標租價格來看,可以承租一間161.66坪的帝寶,甚至拆算帝寶單坪租金僅1614元,還比東西匯便宜,如果9月13日開標,是以130萬元以上價格標出,將擠進前十大豪宅租金排行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