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113

點燈率別全信 空屋率從這3點看才對

#空屋率 #點燈率 #停車場 #垃圾場 #鬼城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賣房速度跟不上蓋房速度,年年攀升的空屋率,不僅被拿來觀察房市風向,對購屋族來說,也是判斷一個地區、一個建案好不好住的指標之一,但如果觀察空屋多或少,還在看晚上的點燈率,小心上當!
 
一個社區的點燈率,常被用來作為地區、房子好不好住的參考指標(圖/好房資料中心)
晚上從八德路阿曼大樓遠眺101大樓。(吳光中/攝)
 
被網友們封為鬼城的區域並不少,但空屋率數字是死的,要知道一個社區的入住率有多高,就得要實地勘察,但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到了現場點燈率和聽說的不一樣,傳說中的鬼城,亮燈戶數並不少,原來建商也懂購屋族心態,花點電費也要把大樓點亮,讓你以為這裡很熱鬧。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房市名嘴Sway在好房直播《Sway說》表示,建商刻意要這麼做,要破解也不是很容易,而現在很多案子都會送冷氣,又少了一個觀察指標,但還是有3個小細節可以破解「假」入住率。
 
●窗簾:窗簾是個人品味,除非是樣品屋,否則建商很少在做窗簾。
 
●停車場:燈,花點電費就可以開,但一個社區如果真的充滿了人,停車場晚上不可能是空的,如果車輛少,上面樓層的亮燈數怎麼可能多。
 
●垃圾場:觀察大樓垃圾放置處有沒有垃圾,垃圾不可能整天都呈現「剛清完」的狀態,早晚都看一次,大概就知道這社區到底有沒有人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