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11

「買房沒有意義」 可是市長…租屋也好貴!

#房租 #租金 #租屋 #柯文哲 #房價 #房市 #房屋稅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房價太高買不起怎麼辦?年輕人流行的「以租代買」,連台北市長柯文哲都認證啦!認為把一生精力放在買房上「沒有意義」,要大家租屋就好,而帶有現下流行的「不買最大」意味,似乎在暗示忙完世大運後,柯P要來管管高房價了。
 
買不起改租屋,但租屋成本也逐年提高(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租屋看板與廣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子是身外之物」,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席大人物論壇時,談到年輕人買不起房的現象時表示,台灣人應該打破有土斯有財的觀念,比起買房,租屋才是新潮流,不要每天背著房子跑,要習慣不要買房,直言「就租屋當個寄居蟹吧」!
 
不過,買不起房改租屋,其實荷包並沒有比較輕鬆,根據主計總處公布最新資料,7月全台消費者物價房租類指數104.74,連31個月創新高,尤其在台北市租屋壓力最重,根據全國不動產調查指出,近2年台北市租金行情漲幅達1.8%,居六都第二,有逾5成的租屋族都對租金調漲很有感。
 
房東轉嫁租稅成本,房產專家田大權在欽差大人見面會上表示,不光是打房提高的房屋稅、地價稅,甚至是報稅等,也會影響租賃市場,老闆們感受到辦公室、廠房持有成本上漲,即使原本有想給員工調薪,也會因此縮手,將額度拿去填補多出來的成本,間接讓租屋族成為夾心餅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