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990

打房後遺症 租屋族躺著也中槍?

#房價 #租金 #租屋 #打房 #房屋稅 #薪資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高房價惹民怨,緊盯政府的打房政策,卻讓無殼蝸牛好失望,不只是依然負擔不起房價,還要一邊面臨租金行情上漲的雙面夾擊。
 
租屋成本提高,竟和打房政策有關聯(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租屋看板、租屋廣告、租屋布告欄。(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根據內政部公布的資料顯示,全國租金指數自民國100年起至今,從99.88%一路上漲到104.57%,累積漲幅達4.69%,是什麼讓租金一直漲?房產專家田大權表示,兇手就是一連串的打房政策,讓居住問題開始從「買不起」走向「租不起」。
 
租屋族躺著也中槍,打房應該是針對有房族,卻連隔岸觀火的也要替房東們分擔增加的成本,根據Smart智富月刊與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調查,六都的職業房東,高達54.7%的包租公表示,想以漲租方式彌補增加的成本,另外還有近1成的房東選擇變相漲價,要取消包含在租金內的水費或家具。
 
房產專家田大權在欽差大人見面會上表示,不光是打房提高的房屋稅、地價稅,甚至是報稅等,會影響租賃市場,老闆們感受到辦公室、廠房持有成本上漲,即使原本有想給員工調薪,也會因此縮手,將額度填補多出來的成本,間接讓租屋族成為夾心餅乾。
 
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呂秉怡向遠見雜誌表示,過去投資客靠買賣房屋的價差賺錢,但現在房市不好,將房子出租,自然就會開始計較房租、調漲租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