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20

顏炳立:打房是蠢策、誤國、毀市

#租售 #顏炳立 #打房 #房價 #房屋稅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昨(4)日表示,打房政策是「蠢策,誤國,毀市」,預期2017年的房市只會繼續向下,沒有量就不見底部;對最近北市府宣布今年7月將實施新版房屋稅,顏炳立則吐槽:「這沒路用,因為火花去啊!」

顏炳立直言,房市將「兩年緩跌,四年盤整」,因為這個市場不再有追價,沒有追價就不會創新高、也不會有量,沒有量、就不會見底。顏炳立說,2017年房價預估還會再緩跌,原本賣方已大概下修10%左右,接下來還會再下修10%,至於先前如沒有讓利的,現在可能一次打8折求出場。

不過,他也炮轟從2014年政府一路政策打房以來,造成無量,這是「蠢策,誤國,毀市」。顏炳立說,走過2016年,很多人還在為未來的房市算命,有些人說,2017年第四季應該會落底。不過他看不出來,沒有量,哪來落底?他認為2017年的房市可用八個字形容,就是「殺價取量搶錢活命」,今年不會落底。

顏炳立表示,政府一方面用持有稅逼價格,另一方面又維持利率不升,讓大家對房市還是懷有希望,以免房價重跌,結果讓成交量一路下挫,現在房市是完美無量,也是一個完美風暴。

顏炳立指出,現在房市中只看到一隻大黑天鵝,就是川普,還有一群小天鵝,隨時可能出來亂,就是各部會輪流放話干預房市。

至於何時是最佳買房時機?他表示,今年房價還會再跌,也不太可能落底,不過,今年可開始看房,但比較好買房的時間點則會落在明年,畢竟撐了3~4年,業主也應該死心直接打七折出售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