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03

空服員超辛苦!旅客上機5項須知:行李請自己搬

#空服員 #行李 #影片 #服務業 #飛機餐 #新奇

 記者徐子晴/台北報導

旅客借筆一去不回、不事先點餐又一定要吃素,空服員外表看似光鮮亮麗,但不時要面臨旅客提出的諸多不合理要求,有不為人知的辛苦。資深空服員盤點五項「旅客上機須知」,包括「自己的行李自己搬」等,提醒搭機民眾空服員並非壯漢,「旅客扛不動的行李,我們也扛不動」。

資深空服員盤點五項「旅客上機須知」,提醒民眾「自己的行李自己搬」(圖/截取自Youtube空姐忙什麼空姐忙什麼(圖/截取自Youtube空姐忙什麼)

「空姐忙什麼」短片暴紅,內容還原空服員面對的各種光怪陸離服務經驗,揭露空服員工作辛苦的一面,不少空服員都心有戚戚焉,大呼「真是說到心坎裡」。

空服員Ann觀察,常常遇到旅客上機後,便把登機行李丟在走道上,要求空服員把行李搬到座位上方行李櫃;但以區域航線經濟艙為例,一名空服員需服務30多位旅客,若每位旅客都要求空服員搬行李,長期下來容易導致空服員手腕、腰背部受傷。

Ann說,她曾協助一名旅客放行李,但該位旅客卻在途中放手,導致行李掉下來,差點砸傷周遭旅客,十分危險。若是登機行李真的太重,旅客自己搬不上去,空服員Julia則說,這時可以請空服員協助,兩人合力較安全。不過,Julia也提醒旅客,一般航空公司登機的隨身行李上限7公斤,若是超出重量,還是託運比較保險。

另外,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吃素者大增,但有不少人忘記事先訂餐,餓肚子又大發脾氣。空服員小真無奈說,飛機餐是依搭機人數上餐,種類數量都固定,若臨時才提出需求,就可能無法滿足個別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