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1

行政院拍板 送股民紅包

#理財 #股民 #紅包 #台股 #當沖 #交易稅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趕在過年前送股民紅包,行政院昨(4)日拍板當沖降稅修法案,將送立法院臨時會闖關,現股當沖交易稅率降至千分1.5,試行一年,若交易量增加彌補稅收,將再延長,金管會預估降稅後將有助提振台股動量。

根據昨天通過的修法草案,現股交易的當沖才能適用降稅,至於信用交易(資券相抵)的當沖,則不在適用範圍。

金管會官員表示,過去尚未開放現股當沖時,投資人只能做信用交易的當沖,也就是所謂的資券相抵。在開放現股當沖後,資券相抵的交易需求就相對變少,目前資券相抵的當沖交易量僅占台股成交量的3%,現股當沖交易量比重則是10%,因此現股當沖降稅,將有助提振台股量能。

行政院會昨天提前召開院會,通過「證券交易稅條例」第2條之2修正草案,將當沖證交稅率從現行千分之3降至千分之1.5,實施期間為修法案生效日起一年內。

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降稅實施一年後,交易量若能提高,彌補稅收損失,會再持續實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