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5

台股當沖熱 占比衝25%

#理財 #台股 #當沖 #投資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台股昨(22)日早盤大漲百點,當沖客「有利可圖」,進場同步大買權證、個股沖沖樂,帶動上市櫃成交金額爆出逾2,300億元大量,多檔個股因此開高走低。專家指出,當沖屬短線交易,無礙個股基本面,中長期投資人仍可逢低介入。

台股昨(22)日早盤大漲百點,當沖客「有利可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法人指出,昨天台股當沖買賣總額增至902億元、直逼千億元大關,占集中市場總成交量比重由21%升至25%,占比雖非歷史新高,但以台股昨天成交量寫下逾六年最大量推算,整體當沖絕對金額也是歷來相對高點。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上半年主管機關通過當沖降稅,顯以「量先價行」觀點衝量再衝價,目前台股當沖比重恆常達到20-30%,上櫃市場更達35%,由於人氣回籠,多頭才能帶量攻堅。

進一步分析當沖比與台股行情,近期當沖比激增,與台股走高呈正相關,代表當沖交易主要來自高檔避險,投資人短線沖股不留倉,達到賺取價差並控管風險目的。

昨日當沖買賣總額逼近千億元,自營商權證避險買進、賣出金額也各達百億元左右,陳奕光指出,大戶、中實戶當沖,慣以權證搭配現股,使得當沖比重提升,往往也是台股價量有大幅變化,不過當沖短進短出,主要影響一日行情,並不衝擊個股基本面,從長期趨勢切入的長線投資人,仍可逢低布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