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0

爆量逾2000億 台股再攻高

#台股 #交易漲 #理財 #投資 #電子指數

工商時報記者陳昱光/台北報導

台股近3個交易日大漲逾200點,6日盤中雖有高檔調節賣壓,但在外資買超力道不歇,資金轉進金融族群補漲之下,撐住指數表現,尾盤更爆出百億大量,推升大盤強勢收漲,以11653點再創29年新高,連四日上漲。

 

資金轉進金融族群補漲

 

上市櫃成交值6日突破2000億元大關達2030億元,為今年來第五高紀錄,上市成交1,611.59億元,則為今年第四高。外資6日再加碼台股45.49億元,已是連續18日買超,登上歷史第八長紀錄,累計買超金額達1,563億元,值得注意的是,相較先前由電子扮演主攻角色,近期資金則有陸續轉戰金融跡象,包括國泰金、新光金、中信金、富邦金及兆豐金五家金控都列入外資單日買超前10大榜單,合計買超金額達26.57億元。

 

外資連18日買超外資連18日買超

 

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表示,蘋概三王營收亮眼,以及金融股接棒表態,使得指數6日能維持小漲9點作收,上攻動能仍是仰賴外資點火。盤中可看到今年相對漲幅大的PCB、PA等華為概念股出現全面拉回,研判是因為中美貿易第一階段協議11月可望簽署,原先預期受惠台廠在雙方關稅壓力減輕下,可能影響獲利表現,進而引發漲多了結賣壓。

 

法人指出,外資火力全開,連18日加碼台股,做多意味濃厚,但在買超個股的結構上也陸續有所變化,先是台積電扮演領漲部隊,然後由低基期的電子股跟進,近期資金效應更進一步擴散至金融族群。

 

而且電子指數經過連日急漲,季乖離程度已來到9.9%,技術面與籌碼面有過熱現象,導致部分高位階個股面臨修正壓力,相對營運穩健、基期低的金融族群則接棒成為資金新寵。

 

券商自營及經紀業務受惠

 

另外,除了大型金控成為外資買超主力外,6日證券股也同步走強,市場看好加權指數創下29年新高,挹注股民信心,券商自營及經紀業務可望受惠,10月業績備受期待,宏遠證、康和證、統一證、福邦證及群益證漲幅皆超過1%。

 

凱基投顧分析,以目前大盤技術面、量能及類股漲跌,以及外資動作等面向觀察,短線震盪並不影響大盤漲升架構,加上消息面傳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赴美簽訂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總統川普並可能解除12月15日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美中貿易進展平順,外在環境上也沒有較明顯負面因素干擾,有利指數震盪向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