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7

美國國務院宣布 正式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川普 #美國國務院 #全球暖化 #巴黎協定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施施/綜合報導

川普又「退群」!美國國務院4日宣布,已正式通報聯合國,並啟動相關手續,退出應對全球暖化的減排框架《巴黎氣候協定》。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4日發布聲明指,由於協定「對美企造成不公平的經濟負擔」,故決定退出,未來美國將樹立「理想且務實的典範」,包括繼續研發再生能源,同時也會保留化石燃料的角色。

 

川普任內退群大事紀川普任內退群大事紀

 

川普先前不斷批評,巴黎協定限制了美國製造業發展,退出生效時間又恰逢下屆美國大選隔日,分析認為,川普希望藉由退出之舉鞏固石油、天然氣、煤炭產業基本盤的支持。

 

英國國家廣播電台(BBC)引述國際與歐洲事務研究所去年底發布的報告稱,因美國是全球第2大碳排國,川普退出對巴黎協定造成「極大損害」,也為其他國家效仿退出的決定提供「道義和政治掩護」。

 

正在大陸訪問的法國總統馬克洪聞訊表示,將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協議,共同強調巴黎協定「不可逆」。

 

《紐約時報》則報導,美國最終能否退出,仍取決於明年大選結果。若川普未連任,下任政府也可能改變路線。不過,美方提出退群要求後,就會被降級為「觀察員」,未來新任美國總統即使想重返協定,也未必有那麼容易。

 

巴黎協定於2015年11月在《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21次締約方會議(COP21)中通過,共獲187個國家和地區簽署,協定長期目標是將地球升溫幅度控制在工業時代前水準最多2度的範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