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8

陳寶郎:台塑化配合政府能源政策

#政策 #川普 #巴黎協定 #台塑化 #陳寶郎 #溫室氣體 #減碳

記者王莫昀/台北報導

川普宣布美國退出《巴黎協定》,台塑石化董事長陳寶郎昨表示,其實台灣近幾年受極端氣候影響愈來愈大,會發現這溫室氣體效應確確實實是存在的,不論川普怎麼想,台塑企業還是會想辦法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支持政府溫室氣體減量要求。

台塑石化董事長陳寶郎昨表示,不論川普怎麼想,台塑企業還是會想辦法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圖/中時電子報)

對於今日麥寮汽電將與雲林縣府簽署能源轉型備忘錄,陳寶郎說,台塑麥寮工業園區設置3部60萬瓩超臨界、高效率的IPP燃煤發電機組,使用最先進的汙染防制設備,其硫氧化物(SOx)、氮氧化物(NOx)、粒狀物(TSP)等空汙排放濃度,已可趨近天然氣發電機組,屬於潔淨燃煤發電機組。

但台塑化為配合政府2025年能源配比政策,並化解外界疑慮,決定與雲縣府簽署能源轉型備忘錄,將既設燃煤機組,朝向以天然氣取代煤炭方向來評估規畫。

近日天氣炎熱,供電頻拉警報,麥寮汽電6月有2張發電機組操作許可證到期,7月也有1張到期。陳寶郎表示,操作許可證照核發權在雲林縣府,這段時間台塑化與縣府頻繁溝通,期望證照能順利核發。

他強調,麥寮汽電年發電量約140億度,約占全台用電量5%,面對台電供電吃緊,台塑化當然希望大家能夠同心一致,共同安定用電穩定。

至於卡達近期遭8個中東國家斷交,陳寶郎分析,卡達雖是全球最大天然氣出口國,跟隨天然氣提煉出的丙烷、丁烷等產品,在其他許多國家也有供應,對全球市場的影響有限。現今外界擔心的是其地理位置,會影響波斯灣進出的油輪、天然氣輪、化學輪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