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279

衣服想擺脫「衣櫃味」 換季時這點很重要

#換季 #衣櫃 #異味 #陳映如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陳思瑜/整理報導
 
端午節後天氣越來越熱,不少人從衣櫃拿出夏裝要穿時,有時會聞到衣服散發出不好聞的「衣櫃味」,會發生這種情形,居家達人說是因為民眾沒注意到「換季的天氣」。
 
想避免衣服散發出不好聞「衣櫃味」,換季收納當天最好是大晴天。圖/好房資料中心
想避免衣服散發出不好聞「衣櫃味」,換季收納當天最好是大晴天。圖/好房資料中心
 
民眾普遍會利用休假,或是空閒時間進行換季收納,大多沒考慮到換季時的天氣狀況,其實也很重要。永慶居家服務中心經理何政熹就向東森新聞雲表示,換季收納當天最好是大晴天,「因為大晴天的時候,空氣濕度相對較為乾燥,所以較不會把空氣中的水氣封進真空袋或是收納箱內。」
 
除了看天氣換季之外,收納前要衣物的清潔基本工也不可少。而膨鬆的冬季衣物,該怎麼收納,才最省空間?何政熹建議,針對不同材質,要有不同的收納方式,她舉例毛衣適合用捲的、皮衣適合吊掛。
 
至於不少人喜歡用的壓納真空袋,是否為收納衣物好幫手?家事達人陳映如也在東森新聞雲上分享,利用真空袋收納衣物,其實很容易讓衣物產生皺痕,甚至有變形、衣料受損等情況發生,如果真要使用,得掌握三點原則。
 
第一、慎選衣物材質,像羽絨、羊毛等天然材質,若經過壓縮都會影響衣物狀況,減短穿著的壽命,T恤、休閒服等耐穿度高的衣服,反而比較適合放到壓縮袋裡。
 
第二、最好每半年將真空袋內的衣服取出,抖一抖恢復原狀,再重新壓縮。
 
第三、不要過度壓縮:陳映如提醒,一般真空壓縮袋上,都會註記像是1/3、1/4等數字,這代表可以壓縮成原本體積的1/3或1/4,所以在使用壓縮袋之前,應先確認一下標示,避免過度壓縮破壞衣料,影響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