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628

小黑蚊又回來了! 驅之別院就靠4法寶

#小黑蚊 #防蚊 #紗窗 #蚊子 #明星花露水 #麻油 #防曬乳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炎炎夏日,除了高溫讓人難受,最惱人的莫過於又成群結隊回來的蚊蟲們,不過,看的到的、能聞其聲的蚊子還好抓,如果敵人是小黑蚊,多數人可能都是等到雙腳變紅豆冰,才知道它們來過了。
 
夏日小黑蚊肆虐,防蚊效果不如預期,常讓民眾煩惱(圖/截取自小黑蚊資訊服務中心)
 
又是小黑蚊的傑作!雙腳佈滿紅點、奇癢無比,有過敏體質的,被叮咬甚至還會有水泡、紅疹等過敏反應,不少網友無奈表示,常常穿著長褲、塗抹防蚊液,也還是難逃魔爪,到底怎麼防蚊,除了防蚊液,不妨試試這4法寶。
 
1.明星花露水:明星花露水特殊的精油氣味,能夠驅趕小黑蚊,根據台科大小黑蚊研究中心實驗,防蚊效果可達50分鐘。
 
2.紗窗:小黑蚊體積比起蚊子來的更小,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建議,居家防小黑蚊,可以裝設55網目以上 ( 孔徑 0.33 mm 以下 )的細孔紗門或紗窗,小黑蚊就不得其門而入。
 
3.麻油:防蚊專家李憲明教授,接受TVBS採訪時解釋,麻油塗在皮膚表面,就有蒼蠅紙的效果,會把小黑蚊黏住,時效可長達4小時,但麻油的味道和黏膩感讓人接受度不高。
 
4.防曬乳:塗抹防曬乳能防小黑蚊可不是網路偏方!且夏天就不必將防曬、防蚊分開兩道程序,小黑蚊防治推廣中心研究指出,SPF48的防曬乳液,防護效果能持續53分鐘,SPF50的,效果則能維持49分鐘。
 
另外,也提醒民眾,夏日防蚊、防曬,萬芳醫院皮膚科兼任主治醫師石博宇,接受華人健康網採訪時建議,先塗抹防曬產品,間隔15分鐘後,再使用防蚊產品,避免兩者所含成分彼此作用,引發毒性,可能導致昏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