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

大安森林公園防蚊有成 研究員肉身餵蚊做調查

#地方 #大安森林公園 #防蚊 #蚊子 #孑孓 #小黑蚊 #防蚊液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自103年起展開友善環境的「生態防蚊」基礎工作,逐步研究以「非化學防治」的整體概念,讓民眾既能享有不受蚊蟲侵擾的休閒時光,又能友善大安森林公園的生態環境。
 
公園處表示,認真的研究人員定期在公園進行蚊蟲熱點調查時,必須犧牲他們的小腿「以身餵蚊」吸引蚊蟲叮咬,才能迅速判斷蚊蟲種類,記錄後繪製成大安森林公園的蚊蟲活動熱點地圖,再針對「災情嚴重」區域進行防治。
 
防蚊液站日常維護作業補充防蚊液。圖/台北市工務局提供防蚊液站日常維護作業補充防蚊液。圖/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每到大雨過後,基金會的研究員會趕到公園內尋找積水處長藍綠菌的地方進行鋪沙防治小黑蚊,配合黑殭菌噴灑防治小黑蚊幼蟲、施用蘇力菌以色列變種防治蚊子孑孓,堅持以生態防蚊保護自然環境。
 
此外,基金會亦定期舉辦生態防蚊課程,培育年輕的種籽學員,授予蚊蟲相關的知識,並透過後續實習課程讓小學員們掌握蚊蟲調查及生態防治工作的要領。學員們課程後均主動擔任起小小防蚊小尖兵,幫忙巡查公園內防蚊液站的使用狀況,並向民眾說明如何使用,有效提升使用率,阻絕蚊子吸血、繁衍後代的機會,進一步減少蚊蟲數量。
 
青年公園管理所王淑雅主任表示,蚊蟲調查將公園區分為21個小分區,今年6月每10分鐘觀察到最多蚊蟲的分區數量僅4隻,顯見生態防蚊的成效。大安森林公園生態防治的成功不是一蹴可及,公園處亦加強病媒蚊孳生源及環境清理,希望可以結合大眾的力量,讓公園環境變得更好、讓民眾安心遊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