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497

霸氣岳母贈房催抱孫還提「這要求」 網驚:一輩子註定活得像寵物

#岳母 #贈房 #寵物 #房價 #買房 #新北 #台北 #地方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台灣高房價讓年輕人難以負擔,多數人都希望能夠有長輩贊助買房資金,不過若是遇上強勢的長輩,有時候反而會成為壓力。
 
一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與老婆住在台北,岳母雖然住在新竹,但經常跑來串門子。任職國中老師的老婆目前正留職停薪攻讀碩士,因此都住在宿舍,夫妻倆分隔兩地。
 
岳母大手筆買房送給女兒和女婿,但交換條件卻令女婿相當煩惱。示意圖/摘自Pixabay岳母大手筆買房送給女兒和女婿,但交換條件卻令女婿相當煩惱。示意圖/摘自Pixabay
 
沒想到上個月岳母竟突然告知,在新北市買了一棟房子,等老婆畢業小倆口就能搬去住,讓他們找時間去決定裝潢。還說:「之前說房子貴買不起不想生,現在媽媽幫你們買房子了,畢業後趕快生小孩」更提出「小孩要跟岳母姓」的誇張要求,讓原PO好傻眼。
 
原PO抱怨,岳母擅自買房的地點不只離他的公司遠,距離老婆學校也不近,擔心不愛搭捷運的老婆常常需要他接送,雖然很想拒絕,但老婆很怕強勢的岳母,似乎覺得沒有關係,讓他好崩潰。
 
網友們看了幾乎一面倒力勸原PO別接受贈房,「要想清楚耶,岳母買的房子,到時候她想來就來,還能一直情緒勒索你們,都自己有工作了還要被別人擺佈人生也太痛苦」、「房子買了但沒說是登記在誰名下,萬一岳母隨時收走或是拿此威脅怎麼辦?」、「不要小看老人大媽瘋起來的程度,有的比八點檔還扯」、「拿人手短吃人嘴軟,這種奇怪的要求只會得寸進尺而已」。
 
也有網友認為原PO老婆問題更大,「從頭到尾感覺你老婆都沒什麼作為,會深掘也是因為你老婆軟土軟到沒在客氣」、「都結婚了,就算自己無所謂也該替另一半想想吧,如果她真的都不把問題解決的話,感覺你們很難繼續下去」、「離婚吧,不然你這輩子已經註定要活得像她們的寵物了」。
 
部分網友則戳破岳母異想天開的想法,因為依據民法第1059條,子女的姓氏只能從父姓或從母姓,父母若無法決定時,由戶政事務所抽籤決定。因此除非老婆原本就從母姓,或是更改為母姓,不然未來小孩是無法與外婆同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