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49

買房基金帳戶變成老婆聚寶盆!他怨娶到「吸血蟲」反被酸:高薪女看不上你

#買房 #基金 #帳戶 #薪資 #收入 #婚姻 #夫妻 #多空 #理財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台灣高房價讓許多人難以靠一己之力買房,想要夫妻共同打拼買房,但雙方若是薪資有落差,該如何分攤,經常成為爭吵導火線。一名網友就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月薪6萬,老婆3.5萬,雙方的共同帳戶他存4萬,老婆存1.5萬,讓他抱怨「非常不公平,出少少的錢,卻享受一樣的生活品質」。
 
更令原PO為之氣結的是,共同帳戶原本的用途是分攤租房、基本生活等開銷,還有更重要的目的是買房基金。但老婆卻不斷花用共同帳戶的錢,儼然當成個人聚寶盆,薪水卻跟6年前剛進公司時一樣萬年不動,也不願努力充實自我爭取加薪,讓買房夢想遙遙無期,兩人為此爭吵時老婆還嗆:「我下班就想休息不行嗎?娶我就要包容我的惰性」。
 
一名男網友抱怨老婆薪水少又不斷花用共同帳戶的錢,讓買房夢遙遙無期。示意圖/摘自Pixabay38歲夫妻做這件事嘆存款沒一桶金,反遭噓爆「根本炫耀文」。示意圖/摘自Pixabay
 
對此原PO直言悔不當初,「早知道一開始年輕就要睜大眼睛,不要找一個好吃懶惰的對象,就算漂亮又怎樣,看久還不是就那樣。大家常說門當戶對不是沒道理的,我大嫂是高考公務員,我哥哥也是高考公務員,兩人薪水差不多,就沒有誰付出比較多的問題」,大嘆:「不要找月薪低於5萬以下的女生結婚」。
 
文章一貼出,網友們卻反酸:「你以為月薪5萬的女生,擇偶條件只會要求老公月薪6萬喔?會不會太天真」、「交往6年還不知道她的消費習慣就結婚,你用愛發光嗎?」、「她的態度有問題,但你的小氣也是好不到哪裡去」、「當初看上她的美貌,不漂亮的女生你還看不上眼」。
 
更有不少網友直言問題關鍵是原PO自己賺太少,才會對另一半收入與消費習慣斤斤計較,「我一個月大概13萬,女友才3萬6,但我就不在意她賺多少,因為我自己賺的就很夠兩個人用了」、「好在我老公從不會跟我計較,我照顧好自己,他就很滿足了。他常說老婆是拿來疼的,不是來計較的,不然結婚幹嘛,單身就好啦」、「你要不要看一下房價現在多少,女生的薪水再高個幾萬,配上你那6萬就能買房?」
 
但也有網友替原PO緩頰,認為癥結點在於「公平」與「上進心」,但婚姻難做到事事均分,如果只關注實質條件有沒有「吃虧」,而不是感情上更有歸屬感的心靈層面滿足,永遠不想當多付出的人,那麼很容易在婚後產生落差感。
 
網友也建議原PO,與其寄望另一半改善薪資,不如先著手改變共同帳戶,例如建立明確的投資目標,設定金額後不達成不擅自動用;也可以將「公用」、「私用」清楚列出,不屬於公用的支出就不得使用共同帳戶;原PO若是認為自己付出較多,也可以降低存入共同帳戶的額度,才不會產生不公平之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