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3

燃煤鍋爐年底退場 新北拚達標

#地方 #政策 #鍋爐 #燃煤 #空汙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政見2019年底燃煤鍋爐退場,距離年底不到2個月,新北市環保局輔導業者汰換燃煤鍋爐,已從340家至今只剩下2家業者,年底將是最後期限,期望盡早讓新北市PM2.5濃度降至15微克立方。

 

環保局指出,燃煤鍋爐排放空氣汙染物在經過防制設備處理後,粒狀物排放仍是燃氣鍋爐的15倍,硫氧化物與氮氧化物則分別為10倍與3倍,燃煤空氣汙染程度遠高於燃氣。

 

新北市列管的340家使用燃煤鍋爐的業者,多數是染整業和洗衣業,歷經近2年輔導,至今只剩2家業者仍在評估。中時報系資料照
台中市推動汰換燃油鍋爐,補助金額由去年30萬提升到今年50萬,近百家企業申請。(盧金足攝)

 

燃煤雖使用成本較低,但燃燒效率僅約65%,加上有灰渣、排放黑煙等問題,而現行燃氣鍋爐燃燒效率大於90%,且無排放粒狀物等問題,可逐步取代燃煤鍋爐。

 

環保局指出,新北市列管的340家使用燃煤鍋爐的業者,多數是染整業和洗衣業,歷經近2年輔導,至今只剩2家業者仍在評估,目前市府仍繼續輔導,要在年底前達標。

 

環保局表示,新北市近幾年細懸浮微粒濃度持續下降,市府2016年7月起公告不再核發新設工廠生煤使用許可,年底達標後,未來也會持續加強稽查,促成早日符合國家空氣品質標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